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新店安坑.台北小城社區 一人護一樹.繫上黃絲帶

2016-08-1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新店安坑護樹陣線

由台北小城鄰近社區居民所組成的新店安坑護樹陣線,居民擔憂建商不當開發山坡地、砍樹毀林破壞山林水土,家園恐成林肯大郡第二。為了護樹護家園,新店安坑護樹陣線與台灣樹人會、土城護樹者聯盟,等護樹公民團體,己發起網路連署,僅不到一個月即獲得近2500人響應,25個公民團體聲援,日前甫於8/10,建商大型機具開到,在近百位社區居民阻擋下,暫時阻擋下來。

新店安坑護樹陣線為展現護樹護家園的決心,於8/13週六在社區公設的溜冰場,發起舉辦【一人護一樹.繫上黃絲帶】活動,未來將持續就此案規避環評、公設公園變建地、坡度超過30%,卻將開發大型住宅區建築物,持續發聲。

新店安坑「台北小城社區」【一人護一樹.繫上黃絲帶】記者會

時間:2016年8月13日(週六) 10:00~11:00

地點:「台北小城社區」中央公設 山谷公園 溜冰場
發稿單位:新店安坑護樹陣線、台灣樹人會、樹黨、土城護樹者聯盟 

近日行動背景:

2016/08/10上午建商無預警進駐大型機具,在無公部門監督下欲進行修枝斷根移樹作業,幸好小城居民主動積極發現並阻止,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也到現場打電話給李四川副市長確認副市長 8/5「有安全、法律上疑慮,暫停工程」的承諾未變,當天農業局即勒令建商撤機具。
我們將進行為老樹繫上黃絲帶祈福活動,避免任何一棵老樹淪為建商開發下的犧牲品。誠摯邀請您一起前往為老樹盡份心力!

護樹行動主訴求:

◎反對公設公園變建地。

◎坡度測量超過30%為何可以核發建照? 要求政府撤照!

◎地目林地為何可以當建地蓋房? 要求政府出來解釋

◎建照0.98公頃,分割分期開發,規避環評! 要求建案要環評!

案件背景:

柏康堡建商之采采莊建案,預計在台北小城山谷公園口字型森林綠地,坡度測量超過30%(目視45度角),山谷埋有過去天然溪流導引的涵管,在過去老丙建社區的陡峭山坡地上蓋20幾棟高樓,危及附近住戶身家安全。而且建照總和剛好0.98公頃,因為在山坡地開發1公頃就要環評!! 口字型森林綠地共為1.15公頃,建案分割分期開發規避環評!!

「台北小城社區」開發當時(30~40年前)建商未把用來作為吸引銷售的公園(內有網球場和籃球場,游泳池,森林步道等等)過戶給管理委員會,之後這塊土地建商以倒閉的手法讓山谷公園口字型森林綠地被法拍給其他的建商。

80年代「台北小城社區」管委會曾向都委會陳情,希望將社區內鄰里性公設劃設為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並納入都市計畫一併公布,以保障社區公共設施之永久使用。都委會決議「考量該社區之鄰里性公設系該社區依「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申請開發內容之一部分,具法定效力,其使用內容不應予以變更。」
相關連結: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keng.treekeeper

連署網頁:http://ankeng.treekeeper.info/petition.cfm

連署個人2338 人,發起團體4個,連署團體25個(截至2016-08-12 PM)

>下雨後大水橫流照片(2016/07/23)  http://ankeng.treekeeper.info/a.cfm?ct=1007

明細:

日期:
2016-08-1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小城社區」中央公設 山谷公園 溜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