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真相·立碑·組工會——喬友大火殉職對年紀念晚會

2022-07-01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喬友殉職消防員家屬、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

晚會時間:7/1(五)1900入場1930開始
晚會地點:彰化火車站前廣場
晚會表演歌手:農村武裝青年阿達、吳志寧
主辦單位:喬友殉職消防員家屬、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
報名表單(參加者請報名,方便我們統計人數)

各位還記得去年發生的喬友大火嗎?

本月將是喬友大火事件一周年,也是消防員陳志帆不幸殉職一周年,在過去一年之間家屬、協會,以及社會各界一直在推動「真相、立碑、組工會」,從真相調查、檢討改革、推動自治條例,耗費許多精力與時間,希望逐步推動改革向前,在今年5月由內政部進行的中央調查報告已經出爐,內文即清楚載明彰化縣府跨局處疏失,包含建管處與城觀處未落實審核程序、無線電使用管控待加強、救援應變策略有待精進等指揮制度疏失。

雖然真相出爐,縣府有疏失,至今卻不見縣長對中央調查報告表態,而縣長在告別式上承諾家屬設立殉職紀念碑的承諾,在我們多次爭取下,得到的回應卻是不再立碑。

但對家屬與基層消防員而言,調查報告出爐有真相,但立碑紀念志帆的殉職以及喬友大火案,才是縣長對於本案真正的表態,以及對於檢討改革決心的展現,也是對於紀念這場彰化重大公安事件最好的方式。

因此家屬與協會將在7/1,志帆確定殉職的那天重回喬友大樓前舉辦對年紀念晚會,邀請彰化縣民以及一路關注本案的朋友一起出席晚會,家屬也將在晚會結尾時公布目前立碑的設計。

明細:

日期:
2022-07-01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彰化火車站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