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御用工會,幫助勞工沒辦法,打壓勞工他最行

2016-06-20 @ 2:30 下午 - 3:00 下午

文 /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據聞華航工會欲在105年6月20日下午兩點於松山機場國內航站2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表示外部工會主導華航罷工,實屬無稽,今天為什麼機師、修護人員和空服員都要另外成立工會,就是因為現在的華航工會根本無法代表基層員工的聲音,已經成為御用化工會。

華航工會御用化的跡象可以從幾件事情看來:

1.今年5月31日華航集團勞工大遊行,爭取基層勞工的權益,要求利潤合理分配,工時和休時合理化,現場來了一千五百名勞工,華航工會竟然和總經理開記者會,而沒有選擇和勞工在一起捍衛權益。
2.華航三分會(空服員為主)要求華航工會針對颱風天超時工作進行勞動檢查,華航工會斷然拒絕。
3.華航三分會要求華航工會針對紅眼航班等問題,協助三分會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華航工會斷然拒絕,三分會為了獲得合法爭議權,只好另組工會。
4.為了爭取年終獎金,華航三分會協同機師和修護工人辦理「憐荒尾牙餐會」,並且發邀請函希望華航工會共同參與,華航工會竟然退回邀請函,不願意替基層勞工爭取年終獎金。

由於公視記者希望瞭解華航基層員工真實心聲,故也邀請其他媒體先進一同來了解。現場會有華航修護工廠工會理事劉惠宗現身說明華航工會御用化的情形,他被修護工廠通知解雇,而華航工會竟然絲毫不願意給予任何協助。

御用工會,幫助勞工沒辦法,打壓勞工他最行
時間:105年6月20日下午兩點半
地點:松山機場國內航站會面點20

明細:

日期:
2016-06-20
時間:
2:3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主辦人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地點

松山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