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勞陣:「公平經濟」才是台灣新出路

2016-01-23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台灣勞工陣線

窮忙、窮累、窮苦所構成的三窮絕境,正是當前台灣勞動環境的貼切寫實。近年不論是民間或官方的研究、調查及分析均指出上述三窮絕境的結構成因,主要來自經濟成果的「分配不正義」。台灣勞工陣線長年追蹤經濟分配不公對於勞動環境及貧窮的影響,出版《公平經濟新藍圖-2016年勞動政策白皮書》,本書主軸不僅是以「公平經濟」為核心,更貫穿與勞動切身相關的各領域,從而提出跨體系的政策解決方案建言。

勞工陣線認為,當前的社會環境已逐步脫離傳統依靠cost down為主的競爭力思維,但國家政策仍停留於新自由主義及涓滴效應,使得企業持續依附於國家資源的餵養,並造成階級流動停滯及貧富差距擴大等社會文明的倒退,因此勞動政策白皮書的構思與撰寫,不僅是勞陣歷經多年政策觀察的累積成果,更是對新政治能否擺脫舊式經濟思維,也是對新總統引導台灣跨入創新式公平經濟的最深切期許。

【活動資訊】

時間:2016年1月23日(週六)上午十點

地點: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

 

明細:

日期:
2016-01-23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