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仰德大道一段裝設聲音照相 〈劉議員澄清聲明〉是轉移焦點!

文/士林區岩山里居民與里長

今日(4/22)下午3點30分,士林區岩山里居民與里長共二十餘位赴台北市議會,欲請中正萬華區劉耀仁議員苦民所苦,應先了解仰德大道一段車輛噪音擾民問題,不該基於錯誤資訊要求「檢討」、「拆除」仰德大道一段聲音照相!

可惜,劉耀仁議員並未到場與居民當面溝通,了解事實,而是發澄清稿說自己未曾「施壓」環保局拆除仰德大道一段聲音照相,又說可能是里民誤會聲音照相被拆除了。但劉耀仁議員完全是轉移焦點、並未回應居民提出如下質疑:

一、劉議員罔顧事實而沒有面對說錯話:

劉議員質詢時說:「沒有人敢在仰德大道一段飆車!」、「仰德大道一段沒有住很多人」。這是劉議員立論的基礎,他不能事後裝得好像沒如此質詢過。

里辦公處於昨日(4/21)晚間特別將仰德大道一段車噪音影片傳給劉議員辦公室,但議員澄清聲明卻完全不敢回應此事,顧左右而言它。

我們建請劉議員應勇於面對,收回錯誤言論,不要轉移焦點發聲明硬拗,並應在市議員角色上進行補正,誠懇地為市民謀福利。

二、劉議員敢大聲質問官員卻事後不認:

劉議員今天聲明說自己沒有要求環保局「檢討」、「拆除」聲音照相,但還原當天質詢內容,劉議員確實有表示仰德大道一段的聲音照相要檢討拆除,言論猶在,怎可耍賴?請劉議員敢說就要敢認,不要說謊推諉,這是不負責任的質詢!

附:《2021/04/13劉耀仁議員質詢內容》

劉耀仁議員:「該設置科技執法的地方就去設置,而不是為設置而設置,不要這樣,不當的路段去檢討,是不是應該拆除,像我剛才講的,大家都知道仰德大道飆車的都在哪裡,在馬槽啊,誰會在那個山下派出所附近飆車啊,誰敢在那附近飆車啊,誰敢在仰德大道一段飆車啊!對不對。」

三、劉議員問政未做好功課:

其實在劉議員質詢前,環保局約一個月多前就主動與里辦聯繫,計畫將仰德大道一段的聲音照相移位,從42巷口移到64號平坡地,並於4月2日完成移設作業。

但劉議員未作功課、仍在質詢中表示仰德大道一段的聲音照相設在上坡路段,因此希望要檢討、拆除仰德大道的聲音照相云云。

質詢之後,居民擔憂遭移撤、紛紛向劉議員及其他議員反應,今日專程前往議會,希望讓議員理解仰德大道居民寧靜安眠的期待,問政要真正傾聽里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