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英華威風機工地 保全毆傷居民 居民要聽證會 杯葛諮詢會議

1378850_534165359995676_586178267_n苑裡反風車自救會10月23日早上開記者會,杯葛經濟部能源局委託工研院舉辦的「風機適當距離規劃跨機構專案小組諮詢會議」,同一天凌晨即發生英華威公司在苑裡風機工地施工,工地保全與前去阻擋的居民爆發流血衝突。使得這場苑裡居民保衛家園環境,要求政府趕緊制定風機安全距離法規的抗爭運動,蒙上了暴力陰影。

經濟部能源局早在8月20日開了一場「實驗性聽證會」,當時即遭參與的民眾及團體代表質疑程序瑕疵,能源局副局長承諾此會議不具法律效力,不是真正的「聽證會」。經濟部能源局卻在10月15日的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上說8月的會議就是「聽證會」,已廣納民意,引發民眾的不滿,根本是被政府一再的欺騙。苑裡反風車自救會訴求,政府應將就「風機適當距離」召開實質聽證會,他們才會參加。

今天再開這場「專案小組諮詢會議」,邀集的民眾全部拒絕出席,會議室僅有召集人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范建得以及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胡耀祖回應記者。范建得說,他們只是受政府委託,這場會議不是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行政程序,更不是聽證會前的預備聽證程序。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