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還有多少媒體有這樣氣魄與勇氣?讀者推薦│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系教授 謝青龍

文/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系教授 謝青龍

曾有一次在偶然的機會裡聽到「公庫」(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簡稱「公庫」)創辦人管中祥教授的一場演講,他說:「哪裡人少、哪裡弱勢,我們就往哪裡報導。」這就是我所認識的管教授及「公庫」,在當前台灣社會價值不斷被主流媒體忽略或扭曲的同時,管教授和一群記者,專挑小眾文化與弱勢族群的議題來報導,以影音形式紀錄下來。

所以這些年來我不斷地看到「公庫」的報導:從國道收費員的陳情、黎明幼兒園的反強拆、新住民要求多語選舉公報、李明哲在中國監獄遭非人道對待、高等教育退場機制、私校教師評鑑的不合理、原民團體爭取土地正義、移工盼廢私人仲介制度、修《礦業法》功虧一簣、違章工廠的《工輔法》爭議、壓榨醫護以達防疫……等,不被政黨色彩綁架、不與財團利益掛勾、不盲從社會輿論、不附和主流報導的公民媒體。

環視當前台灣的新聞環境,還有多少媒體有這樣氣魄與勇氣?!

 

公庫定時定額捐款

目標金額:需要17萬元/月達收支穩定平衡。
捐款狀況:2021年5月定期定額捐款為85,010元。(每月捐款徵信

面對長期入不敷出,公庫團隊將擔憂先放一旁,專注紀錄並報導社會運動,但如今赤字情況愈趨悲觀,希望您能加入定時定額挺公庫,成為我們的後盾。我們相信,另類媒體的獨立與公共性須透過群眾認同、涓滴集資才能真正達成。

———
我們經費來自公眾支持,您的相挺,讓我們作更好報導
👊捐款相挺公庫: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贊助公庫出品:http://0rz.tw/j6vXM
🔎每月捐款徵信:http://0rz.tw/fLCS0
💌公庫電子報:https://0rz.tw/GoOmu
💖捐贈發票愛心碼:576(我紀錄)
📷Instagram:civilmediatw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