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針對自由時報內容登載不實 臺灣鐵路產業工會:反對公司化立場不變

文/臺灣鐵路產業工會

針對自由時報2022年2月15日對本會訪問內容登載不實一事,本會反對公司化立場不變,請盡速更正相關報導,並應於所有發表平台刊登更正啟事,以正視聽。

本會秘書長魏豫綾於2月14日晚間18:40分接到記者陳心瑜來電,詢問產業工會對交通部長「承諾公司化後往債務清零的方向」的看法,本會秘書長回復「產工立場跟過去相同,我們不認為公司化能解決安全及設備、待遇提升等問題,改革重點應該是要預防事故再次發生。」

但自由時報卻於2022年2月15日印刷報紙A11版及發佈電子新聞:「主要由運務人員組成的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則說,公司化最重要的是提升安全、留住人才,台鐵最為外界詬病的就是安全、誤點問題,很大的原因包括零件等硬體修不好,希望藉由公司化改善效率、預防事故。」

針對報導文意與本會受訪內容完全相反,本會亦已連繫表示嚴正抗議,自由時報並稱網路報導可更新更正,但紙本無法保證云云,可見自由時報亦明知有錯誤報導情事,是請自由時報盡速更正並於所有發表平台刊登更正澄清啟事,免誤視聽。如未能即時處理,本會亦不排除進一步研議採取後續法律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