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華光社區的明與滅! 20131129(廣播版)

節目製作:游朝淵 連線記者:楊鵑如 主持人:管中祥

行政院與財政部近來提出了華光特區的規劃,分成兩期開發,第一期1。2區是原先違占戶最多的地方,將在明年六月以招標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開發,引進民間資金參與。開發預估可引進37億元以上的民間投資,創造332億元的總收益。345區為歷史保存區。789區為金融專區,6區為檢察官宿舍。

一位來自彰化的城鄉移民吳伯伯及一位隨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的老兵蔣伯伯,兩人被台北市社會局安排在安康社區的平價住宅內,同住一屋。原本兩人在華光都買下一間房獨居,沒想到晚年必須當室友,分享兩房一廳一衛的狹小空間。原本都是自己居住的兩人,強迫被住在一起有磨合期。兩位還是華光拆遷爭議中,法務部聲稱已為華光居民做好安置的模範。

接受安置方案之一、現在搬到中繼國宅的陳孝明先生,是獨自扶養兩個女兒的爸爸。原本一家包涵父母,五人住在刑務所浴場旁的獨棟房子,因為這次的訴訟迫遷,全家硬生生拆散,父親住榮民之家,母親住在基隆。住平宅的蔣伯伯說華光很安靜,平宅附近很吵,吵的睡不著。吳伯伯說他常常回去華光附近找朋友,大家互相打招呼都很留念的樣子。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