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環境

譴責新北市拆除文資建築破壞百株老樹 護樹團體痛批: 砍樹毀文資不手軟

214日上午,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與聲稱民眾帶著北強拆後成為殘磚廢瓦的普安堂圖片來到新北市政府門口,譴責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古蹟殺手;破壞土城媽祖田普安堂具有歷史價值的文資老樹。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言人潘翰疆指出,普安堂為百年齋教清修勝地,除了建築與文化資產外,也伴生數百株五十年老樹,11/23週一下以怪手及大行機具,將普安堂正面的禪修室拆毀,剩下斷垣殘壁,下午又在出動第二輛怪手開上山,沿路輾過或推倒為數不少的老樹,上山拆除新堂的建築。

王鐘銘批一連串從樂生、新店十四張、新莊老街、淡水施家古厝與現在的土城普安堂,為了地產爭利,追求少數人暴。

潘翰疆說:普安堂的數百株五十年數齡老樹,於12/19日緊急向新北市農業局提出樹保自治條例的申請(全區與個別樹木),希望在推土機及怪手的虎口下搶救珍貴老樹與自然資源。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