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聲明】邱和順被訴妨害性自主及詐欺案件 義務律師團與救援大隊聯合聲明

文/邱和順案義務律師團與救援大隊

「邱和順被訴妨害性自主及詐欺案件」邱和順案義務律師團與救援大隊聯合聲明:

一、 緣邱和順遭訴詐欺及妨害性自主一事,業經新北地方檢察署偵查終結,並分別於9月7日、9月21日做成不起訴之處分,不起訴處分經高檢署駁回再議後確定。

二、 就遭訴妨害性自主部分,經新北地方檢察署勘驗舍房監視器影像、傳喚看守所人員作證及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後認定,邱和順確實未曾對告訴人為妨害性自主之行為,故為不起訴處分。

三、另就遭訴詐欺部分,經新北地方檢察署認定,邱和順長期深陷牢獄,同房舍友對其財務狀況應有知悉,難認邱和順主觀上有詐欺犯意及施用詐術,而就此案亦為不起訴處分。

《邱和順救援團隊》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國際特赦組織 台灣分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冤獄平反協會
FIDH –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台灣無辜者行動聯盟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