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長榮公司不應為盈利犧牲旅客及員工權益,放任卸載行李的問題一再發生

文/長榮航空公司企業工會

因應烏俄戰爭,部分航線必需變更航路,因此即便在飛機油箱加滿的情況下,也無法負擔過往可以承載的重量上限。

隨著邊境解封,旅客量回復,長榮公司美東航線已多次發生超過航機最大乘載重量,而必須卸載旅客行李的問題,旅客往往是在抵達目的地後才被告知行李還沒到,權益嚴重受損!而機場相關部門負責善後的員工不僅必需搬運及寄送數以百計的行李,更要承受大量旅客的情緒壓力!

烏俄戰爭至今已超過一年,載重問題顯然是長榮公司可事先掌握應變的狀況,當判斷航班可能無法承載時,本應關閉或漸進調整可訂位數,然而長榮公司為了盈利,竟一再放任卸載旅客行李的問題發生,罔顧旅客及員工權益!今年以來相同的問題已發生數十次之多!

長榮公司應善待員工及旅客,建立員工的服務熱忱以及旅客的品牌忠誠度,才是穩定獲利的長久之計,長榮航空(股)公司企業工會在此呼籲:

1.對於負重緊繃之航班,長榮公司應透過限制訂位數等方式降載重量,以降低需卸載行李之風險。

2.已知行李可能未能隨同旅客上機時,長榮公司應於航班報到時一併告知旅客,不要讓旅客抵達目的地後才被突襲告知。

3.對於近來因善後而不斷承受旅客情緒壓力以及高勞動強度行李搬運的員工,長榮公司應給予慰藉及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