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社運發電機

【聲明】「1224 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澄清聲明 強烈譴責中天電視扭曲在台港人聲音

文/香港邊城青年

12月24日,一眾在台港人發起「1224 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藉此呼籲大眾繼續關注鄒幸彤、黎智英等維權人士以及一眾在囚手足,卻被中天電視於Youtube直播中以惡意剪接的方式,將同一時間、相近地點但由不同組織舉辦、訴求完全無關的活動混剪,其中「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的晝面更是突然「被消失」(見相關資料)。雖然原影片現已被設定為私人影片,但香港邊城青年在此強烈譴責中天電視試圖扭曲台港人訴求之行為。

香港邊城青年在此重申,我們自2019年成立以來,與不少港人一樣,一直堅定對抗中國極權,除作為多次抗中活動的籌備人,也積極參與由不同夥伴舉辦的活動,共同表達抵抗中國威權擴張的決心,其中包括:「2019年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2021年 #小心辱華 抗中反壓迫 團結撐人權-全球十一抗中晚會」、「2022年 人權不投降抗中反威權短講」、「2023年 十一『賀』國殃民街站行動」等。除了追求香港民主自由,呼籲大眾關注香港情勢,我們亦同時關心中國人權迫害,反對威權擴張。

香港邊城青年與不少港人一樣,在過去曾被不同親中媒體的抹黑,但依然𡚒力發聲,毋忘追求公義,希望能為身在牢獄的手足在黑暗帶來一點支持。只是,我們沒有想到,身處在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依然會經歷如此劣質的操作手段。雖然這或許只是緣木求魚、枉費心機,但依然期望中天電視能保有新聞工作者的最低操守與專業尊嚴,向目前身陷囹圄的黎智英先生學習,即便面對中共極權,仍然無懼打懼,不助紂為虐,不淪落為中共極權操作的口舌。

香港邊城青年 秘書長 Sky 馮詔天
「1224 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參與者
2023 平安夜,台灣 台北

#相關資料(畫面及影片截於【中天直播 #LIVE】青年反兵役延長 平安夜和平燭光晚會現場最新20231224 @CtiNews):
https://bit.ly/3GXPb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