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性別, 政治, 環境, 社福

2007/11/19綠黨及人民火大聯盟聯合參選記者會(上)

citizen11時間:11/19(一)下午三點
地點:青島東路3-1號、澳斯汀咖啡館 TEL (02)2322-2206
綠黨召集人 陳曼麗(全國不分區)
綠黨秘書長 潘翰聲(松山信義)
人民火大聯盟發言人: 賴香伶
人民火大聯盟代表: 王芳萍(全國不分區)
柯逸民 (內湖南港)
新台灣人:蠻野心足協會理事長 文魯彬

立委選舉登記截止前夕,綠黨與人民火大聯盟宣布將聯合參選,共推不分區候選人名單為陳曼麗、張輝山、彭渰雯、王芳萍。在第三勢力整合成為近期熱門話題的此刻,在國、民兩黨之外唯一整合成功的政治力量,卻說他們不爭第三勢力的代表,只問檯面上的第三勢力到底跟陳舊的第一、第二勢力有什麼不同?聯合競選聲明指出,底層人民不只厭倦了所謂「藍綠對抗」,在第一跟第二已經決定的情況下,也搞不懂「第三」有什麼好爭的。社會進步力量參與立委選舉,是要在不合理選舉制度的舊泥巴裡,玩出全新的價值與意義。

環保及工運團體談聯合參選已經進行了好幾個月,但過程相當低調,他們認為團體與內部成員之間的溝通比媒體上的一日新聞更重要,這就是與傳統舊政治相當不同的全新政治風格。其實歐洲綠黨發展的脈絡下,綠色的環保力量與紅色的勞工力量,兩者的結合並不令人意外,在台灣的歷史上,解嚴前後環保與勞工運動也經常相互支援。雙方強調,這並不是短暫的選舉聯盟,而是要開啟台灣進步社運力量的重新集結。

綠黨與火盟並呼籲棄絕舊政治的民眾,務必要在明年1月12日出來投綠黨一票,也請認同綠黨與火盟的朋友,要把12月8日、9日兩天空出來,8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集合,參加「抗暖化、為下一代而走」全球同步大遊行,9日則是「要休假」的大遊行。接連兩天恰巧是環保與勞工界的盛事。

另綠黨原先已公布提名的陳玉峰,則因為被台聯「搶」走。綠黨將公開其中事實過程,綠黨除對支持者表達歉意外,並負責任表示若有慕陳玉峰老師之名而承諾網路捐款者,將可無條件撤銷認捐。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