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為集遊惡法送終相片集


大家一起來為集會遊行惡法送終告別式!

公祭事由:為「集會遊行法」送終

時間:2008年11月19日(週三)上午9:00 內政委員會開議,社團場外記者會

10:00 遊行惡法送終告別式公祭開始

公祭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正門口 (中山南路1號)

「集會遊行法」不但無法有效保障憲法賦予人民之集會遊行權利,加諸許多的限制更是壓制了人民表達自我、參與公民政治的基本權利。目前諸多集會遊行均遭警方任意舉牌,移送、起訴、判刑,造成人民團體請願遊行時的心理壓力與不安,嚴重剝奪人民言論自由的權利。這一部戒嚴時期威權主義遺留下的惡法早該徹底翻修。

11月19日(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要研商「集會遊行法」的修法,到底這是一個願意面對問題的真正修法行動,還是又是一場敷衍民意的拖棚歹戲?當天,讓我們一起來監督立法院,不要讓違憲的集遊惡法,再繼續傷害人權,壓制民意。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受民意所託,於 2008年11月19日在立法院中山南路正門口為「集會遊行惡法」送終,並且呼籲立院諸公們認真面對人民的基本權利需求,督促立院儘速進行「集會遊行惡法」修法!現場擺有靈堂供各方賢達悼念,也敬請各大媒體記者蒞臨,亦歡迎支持本聯盟修法立場的立委到場公祭。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