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反全球化, 國際

嘉義市府前廣場 公民論壇服貿遍地開花

1836715_754355007916741_232372988_o (1)

持續了六天的嘉義市政府前廣場公民論壇大會,今(3/25)日如期舉行,共同討論的項目除了服貿協議,也出現了嘉義市前廣場的命名聯署投票活動,在過去這廣場其實是日治時期舊郡役所,古蹟的拆除,也讓市民們藉這樣的討論,將這個地方化為更有意義的場所─公民論壇。

不披上政治色彩,將來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討論各種議題,這次服貿也是如此,今日除了到過台北的學生分享之外,也有教授到場與上班族群分享,現在甚至出現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一起參與,阿公阿嬤也漸漸加入團隊。

學生分享在台北的經驗,看見學生的自律與熱心,更有比他年紀更小的學生犧牲假日來幫忙當志工。上班族則利用下班時間寫了講稿,他陳述自己沒有立場,但希望能看見客觀的服貿協議解釋。大學教授也提出,希望能夠停止國家暴力,那最有效的方式,是訴諸區首長,像嘉義縣市長施壓,希望他們能有自主判斷力,撤回警力支援,更減少學生與警察的衝突,保護彼此。
在嘉義市政府前,路過的騎士會停留下來聆聽,阿公阿嬤也會停下腳步,每個人都在這裡講述自己的看法,也讓公共議題能夠達到共同討論,也讓服貿議題遍地開花。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