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反全球化

反服貿群眾佔行政院 政府下令鎮壓清場 00:00-02:00 清場前及鎮暴直擊

1403243月23日晚間七點半百名群眾攻佔行政院,因警力不足,在半小時內隨即被佔領,不久便有千人響應,包圍行政院內外,府方也隨即下達命令將強制驅離。但在驅離過程,許多群眾雖然堅守和平靜坐,卻仍遭政府暴力對待。

24日凌晨一點,警方開始大批集結,手持盾牌的、頭戴安全帽、持警棍等,全身烏龜裝的鎮暴警排好陣勢。引發第一次經歷抗爭現場的民眾高度緊張與害怕,有不少人考量自己的狀況,先行離開。

由於許多人皆為第一次經歷,較有社運經驗的主持人向大家喊話,被抬離要全身放軟,勿與警方衝突,假設遇到催淚瓦斯攻擊,可用濕紙巾遮掩口鼻等方式,教導大家避免受傷。而當時民眾事實上手無寸鐵只是靜坐,以為警方會手下留情,沒想到後來卻見到許多人流血掛彩。

半小時後,鎮暴水車開進行政院北平東路側門內,警方指揮官一聲另下:「部隊準備好了沒有?」,隨即有二十幾位鎮暴警將三位帶頭主持人帶走。持盾牌警在驅離民眾時就以盾牌當武器攻擊民眾,不分男女都遭警方拖拉,強扯衣物與背包;許多民眾頭破血或流摀著胸口走出。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