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兩岸, 反全球化

林凱衡號召網友 彈劾江宜樺、王卓鈞

學生及社運團體今(4/1)前往監察院陳情,他們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暴力鎮壓323佔領行政院群眾,涉刑事、行政之彈劾及懲戒等責任,同時草率通過服貿協議草案,違法情節重大,應付懲戒撤職,他們呼籲監委彈劾江宜樺等人,請監委為自己留下歷史定位。

1913223_10152018743563341_1463019237_o

他們指出,3月24日凌晨,學生進入行政院靜坐抗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驅離。警察依令揮舞警棍、警盾、使用強力水柱,將各種攻擊施加於和平集會中的學生,並蓄意隱藏警徽掩蓋身份。

檢舉者台大社會所學生林凱衡說,今天來的目的希望要監院能主動彈劾,目前已收集到2000份網路聯署書,認為 323驅離行動違反比例原則。

監察院值日委員錢林慧君表示,監察委員職責沒有擴及到立法院。她說,監察院今天受理陳情兩點,第一點是服務貿易協定在簽署過程中有無草率,監察院會是事後審查,而公聽會或簽屬過程是否草率,也可以進行了解。

她並說,第二點是有關警方在323行政院強制驅離行動,錢林慧君表示,雖然,警方有驅離行動的SOP,但監察院會看是否與事實不符合,在受理後便開始著手調查,監督院會先蒐集相關資料,包含警政資料、受傷資料、監視器等等做參考。

鄭宇融報導、管中祥編輯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