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公民新聞, 國際

敘利亞烽火連年 兒童營養不良

影片由We公民新聞提供

敘利亞戰火持續三年仍未止息,大批難民生活陷入困境。來自英國的拯救孩童基金會,為目前幫助敘利亞難民的慈善組­織之一。拯救孩童基金會指出,敘利亞的難民孩童多營養不良,更因戰爭導致的生活機能崩潰,使得生病卻買不到藥品,許多醫院也在戰爭中遭摧毀。內戰三年來,大量敘利亞人向外逃亡,但幸運逃亡到黎巴嫩的人家,仍舊為昂貴物價所困。鄰近國黎巴嫩接納百萬敘利亞難民,也承受巨大負擔。

由於敘利亞實施一黨制,人民沒有選舉自由,不能自由討­論政治,不能集會結社,國際網站亦遭官方封鎖。反對派對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家族有諸多不­滿,與政府軍從1976年開始就爆發許多地區的零星衝突。 敘利亞人民受「阿拉伯之春」抗暴影響,於2011年1月起開始進行和平示威活動,卻不見政府有所改善,該年3月15日爆發政府大規模鎮壓,政府­軍與反對派爆發全面性內戰,戰亂持續至今。戰況慘烈,生靈塗炭,2013年更有超過七萬三千人遭到殺害­。

相關連結:敘利亞戰火連年 紀錄片《Not Anymore》拍下人間煉獄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