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社運團體高雄割「闌尾」

文/鄭宇融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與多個婦女團體今下午號召婆婆媽媽參與反服貿割闌尾(藍委)計畫。抵制忽略民意的藍營立委,以路過林國正選區嗆聲,呼籲立委能與人民站在一起,簽署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

約三百餘民眾從前鎮高中捷運站,經過以服務業為主的五甲鬧區,發送反服貿傳單給附近商家,讓民眾了解服貿帶來的衝擊。更以爆紅的”來來哥”時事梗來吸引路過學生、民眾參與。

抗議群眾抵達林國正服務處,發現鐵門早已拉下、撥電話給立委也無回應,只好拿起大聲公表達訴求。警方則以集會未經許可為由,十分鐘內兩度舉牌警告。抗議民眾則高喊:「路過!路過!」 在場民眾抱怨:「白狼路過三小時都沒問題,我們不到五分鐘就舉牌,質疑警方兩套標準」。

1932296_10152029212473341_1627774662_n

地球公民基金會監事邱花妹指出,服貿若過將影響330萬婦女的生計,號召婆婆媽媽要來捍衛民主!她更痛批:「立委選舉時好聲好氣,來陳情就不見人影,這是什麼立委!」 有民眾怒火中燒,揚言發起罷免活動。

一名參與遊行婦人表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第一次上街就是來捍衛民主與言論自由,不希望將來孩子去學校不能談論政治、民主、正義等話題」。

明日高雄割闌尾計畫將前往黃昭順服務處抗議,預計下午16:30於捷運生態園區站一號出口集結,婦團也將到場聲援。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