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公庫與獨立媒體平台EngageMedia跨海合作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從今即日起與獨立媒體平台EngageMedia展開合作,公庫會選擇EngageMedia平台上的影音翻譯成中文,刊登於公庫的官網,讓華人世界的朋友認識亞洲地區的公民行動;我們也會將公庫部分內容翻成英文,提供給EngageMedia刊登,EngageMedia並設立CivilMedia@Taiwan專區刊登公庫的影片,了解台灣的社會運動。

EngageMedia成立於2005年,以非營利為經營模式且以影片分享為概念而設立的媒體網站。EngageMedia運用影片的影響力、網路以及免費的軟體科技試圖形成改變環境與社會的一股驅動力,他們相信獨立媒體以及自由開放的科技運作方式不僅能夠挑戰社會正義以及環境危機,亦能夠提供相關解決辦法。目前EngageMedia的影片橫跨澳洲、東南亞以及太平洋領域,其內容主要關注該區域的社會正義以及環境議題。

EngageMedia一直以來便和多方領域的工作者進行合作,如:獨立製片者、影片行動者(video activists)以及從事社會運動的相關人士與團體等,EngageMedia期望透過和各團體的合作能夠形成更多元且廣泛的觀眾群,目前此團隊在印尼、馬來西亞以及澳洲皆設有辦公室,亦有來自新加坡與菲律賓的工作夥伴。

EngageMedia目前正致力於:

• 協助個人與團體製作以社會及環境議題為主的影片,透過資訊豐富且發人深省的影片內容能夠傳達議題的訴求。

• 發展獨立多元媒體製片工作者以及在邊緣化的社區中發展數位媒體以及網路技術的建立。

• 培養地區網絡的製片工作者且協助他們在亞太地區製作以及散布他們的訴求與其目標工作。

• 成立免費線上媒體交流平台,只要擁有免費軟體的許可證,每一團體或個人皆能夠在平台上自由地使用以及更改的他們媒體企劃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