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樂生

樂青向馬英九陳情受阻 苦勞網記者採訪遭驅離

文/蕭立峻

今天(12/3)上午,學生們以身體守護貞德舍,被警方強制驅離;下午得知總統馬英九在民生東路上的西華飯店,有一場招待外國記者的座談會,當他們拖著一夜未眠的身軀,期望能直接詢問馬英九對保存樂生的態度時,沒想到人影都還沒見著,現場指揮的國安局官員,就「機靈」地要求松山分局的員警把人驅趕到50公尺外;雖有兩名學生在飯店中等待,但卻以沒有受到邀請為由,不被准許進入會場,整個維安工作做的滴水不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苦勞網記者與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記者,與其他媒體共同在西華大門口等待馬英九時,被現場國安局的官員一眼認出「這兩個哪裡來的,我沒有看過」,在檢查記者證後,因為發現一張樂生保留的紙條夾在其中,一口咬定記者是樂生的人,要求現場員警進行盤查,並威嚇要帶到警局,而嘴巴上說盤查,動作卻是將記者強拉至50公尺外。

對應今天早上樂生院的強制驅離,在抓人以及破門的過程中,也僅有少數媒體得以進入警方的封鎖範圍內;看來未來的台灣,「主流」媒體才有新聞採訪的自由。

本文轉貼自苦勞網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