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

11/30惡手遮天–野草莓逆襲(高雄野草莓大遊行)



高雄野草莓運動在野草莓運動邁向第二十天時,學生們選擇以遊行與行動劇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於政府漠視人權、箝制自由的不滿,並製作一個大型的「魁儡馬」,諷刺政府彷彿是中國的魁儡,忽視台灣的民主自由。

遊行活動從高雄野草莓靜坐區(城市光廊)出發,沿五福路至愛河,並前往目的地高雄電影圖書館。遊行的過程中,學生們帶領群眾高唱「野草莓戰歌」,高呼「抗議行政濫權,總統院長道歉,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的口號,遊行秩序良好,整體活動理性、平和。至電影圖書館時,白色恐怖受難者柯旗化的妻子蔡阿李到場致意,另外,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郭峰淵也與民眾精神喊話,肯定民眾的參與,隨後學生們上演諷刺馬政府打擊「言論自由」、「人權」以及「民主」的行動劇,並且表達「抗議國家暴力,捍衛自由人權」的訴求。

活動名稱:惡手遮天–野草莓逆襲

活動時間:2008/11/30 (日) 下午2點

活動內容:13:30開始集結,14:00高雄野草莓靜坐區(城市光廊)出發,沿五福路遊行
至愛河,約15:30在高雄電影圖書館前表演行動劇,接下來續原路走回靜坐區。

標籤: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