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學運

野草莓座談會:廣場之外,野草莓要往哪裡去? —第一場 那條線 (上)

berry場次主題:那條線-公民社會與校園
活動日期:2008.12.14 (六) 1230-1400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N109 第一教學大樓 1F
主辦單位:嗷網路雜誌

活動與談者:邱毓斌(高雄市NGO工作者工會研究員)、林飛帆(成大政治系學生)、葉品言(高雄市產業總工會)、謝禎芳(人本教育基金會)、蔡依伶(成大台文所學生)
「那條線」,從野百合學運開始就一直存在著。而這場座談主要是在思考、反省「這條線」存在的意義,這是一條區隔學生與市民社會的界線,為何學生出現在運動場合時,總是與非學生身分的社會大眾有如此明顯的分野,讓其他想要參與運動的公民難以跨越「那條線」?「那條線」同樣也出現在野草莓的學運場合中,而當學生們拉起這條線時,這個動作是否有其意義存在?還是這只是辦學運不成文的默契?因此,在這場討論中,將進一步去思索「這條線」的用意與目的,也試圖反省「學生」這個身分,是否僅代表著某種菁英特權,而忘卻仍為「公民」的身分?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