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移民/工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二十八集:移工快跑!老外用鏡頭述「辛酸」

台灣的外籍移工的處境相當辛苦,常常要面臨包括仲介、雇主甚至政府的壓力,以往也有許多的社會運動是為了改善外籍移工處境而發起的。

但除了這些外籍移工本身跟台灣社會之外,其實也有一些人相當關心這個問題,他們透過不同的方式去了解、關懷台灣的外籍移工,今天我們就邀請到一位來自美國的紀錄片工作者Alex來跟我們分享他的經驗。

超級帥氣的紀錄片製作人Alex wolfram,來介紹他的新片「快跑36小時」,Alex 以一個白領外勞的身分,來觀察藍領外勞的情況。

Alex 說:「台灣人真的很好,但重點是出在政府還有仲介,仲介告訴雇主這個產品(人)你可以24小時on call ,但另一方面你又告訴移工你只是台灣照顧一個老太太,工作八個小時。仲介的問題真的很大!」

主持人:管中祥

來賓:Alex wolfram 「快跑36小時」製作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