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學生罷課 老師相挺 為香港爭民主

圖文/ 王潔瑩

香港學生反對日前通過的政改方案,上萬名學生22日聚集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上罷課,超過100名大專老師支持罷課行動。下午4點,一批老師舉著「我係老師,我撐罷課的標語」站到台上發表支持學生罷課的宣言。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說,想不到,香港要走到罷課這一步去爭取我們應得的民主。

前香港理工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同時也是香港著名的婦運領袖,並在反高鐵運動中擔任發言人的何芝君表示,因為我是老師,所以我撐學生。因為我是香港人,所以我撐香港的新生代。我是公民,所以我來公民抗命。她表示,第一波的公民抗命在7月23日佔領遮打道,第二波就在9月22的罷課,第三波,由你們決定!

參與罷課的香港嶺南大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副教授陳效能則說,我的學生來罷課,給我寫來email, 學生寫信的內容similarity index為零。沒有人是抄學聯的罷課宣言的,他們每個人都有獨立的思考。

現在則有老師引述魯迅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

10370710_10153338402612715_2044139313_n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