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三十二集:討老本、要修法 華隆自救會抗爭中

華隆紡織,1967年由翁明昌成立。1997年,華隆紡織實施凍薪,不再調漲薪水。2001年8月,華隆紡織開始積欠員工薪水。並於同年開始減薪。

2003年起,華隆陸續與退休、退職員工簽下退休金及退職金延遲給付契約,明訂於二年或三年後分期給付,然而在契約陸續到期後,華隆資方並未支付分文退休金與退職金。

2012年10月9日,華隆自救會成立,成員共336人,均為華隆退休退職人員,準備追討資方積欠他們的退休退職金,共3.01億元。並要求修正勞基法28條,提升勞動債權清償順位,同時擴大優先清償的勞動債權範圍。

2014年10月15日,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將會要求銀行團撥出4億元左右的金額,償還包含自救會在內的一千多名華隆員工,每人約可領到退休金的60%。對此,華隆自救會表示,只有100%墊償,不接受打折的方案。

華隆員工在抗爭什麼?他們要爭取的,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來賓:華隆自救會秘書 – 謝宗穎
主持人:管中祥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