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國道收費員要究責 要求專學會議提解決方案

文/公庫記者楊鵑如

千名收費員遭解職爭議未決,平均13年年資被吃光,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10/31)下午前往新北市政府遞交申請調解,自救會認為本案工作權的肇因都是源自政府不法解雇,希望透過調解,甚至集體訴訟的方式去追討高公局應對員工負起的責任。

141031-1

新北市政府前,遞交勞工局調解

委任律師陳柏舟說:「高公局一次解雇這麼多人,一般民間企業可以這樣做嗎?違反勞基法解雇這麼多人,勞動部及勞工局應要上介入才對。」他認為,遠通公司無法處理解決前收費員生活問題,原雇主高公局當然就要負起責任,負起安置責任。

141031-2
另外,自救會抗爭後爭取交通部長葉匡時出面,葉匡時指派專家學者組成的「國道收費員專家學者會議」今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舉辦第七次會議,自救會也前往現場開記者會。前六次會議並未進入解決方案的討論,自救會認為不應淪為形式上的會議,要求專家學者應盡快做出方案,並表達立場。

141031-3

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前,第七次專家學者會議

141031-4

交通部長葉匡時指派專家學者開會解決收費員爭議,今天第七次

自救會也有代表進入開會,並提出有關年資補償、勞保補償的作業要點,以及多元安置方案供專家學者參考。約二十名收費員被排拒在外,無法參與開會,他們帶著前兩次上國道抗爭的新聞報導,將報導貼在國道工程局大樓外,呼籲專家學者要實質解決,不要當政府的白手套。

141031-7
141031-5
141031-8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