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四方

【唱四方】印尼好聲音 盼發揮天賦

這周的唱四方繼續來看印尼好聲音,印尼五國歌唱比賽由INDO SUARA舉辦,邀請在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印尼人參加,台灣將有1-2人能繼續到新加坡參加總決賽。

INDO SUARA 的 Mira 說,他們和在印尼的社會組織PERINDO合作,且印尼勞工在台灣的潛力很大,希望他們可以發揮天賦。PERINDO的主席Hariyanto也表示想找到印尼勞工的天賦,讓他們參加更多的節目。評審則認為這樣的活動讓勞工們不只侷限在自己的社會,可以變成進入更多表演舞台的機會,希望能有更多的印尼朋友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

Yana Wati穿著傳統服飾獻唱〈故事的結局〉,也感謝父母和婆婆的支持。

野草野草,你知道上帝慈愛…野草野草我不會絕望…

Eva 則唱〈Dangdut〉給在台灣的印尼朋友。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Ria獻唱〈感恩的心〉,將這首歌送給所有在台灣的勞工,她覺得這首歌很適合離開家鄉在台灣工作的人們。
Justto則唱光良的〈童話〉,來台工作兩年,剛請一個月假回印尼,很感謝遇到好老闆,也捎給印尼人熱愛和民的問候。

雖然身體已經脆弱 我還是堅持
雖然很疲累 我從來不在乎
還是堅持只為了一個目標 希望繁榮
親愛的兄弟姊妹們 朋友不要難過 這只是暫時

Yanti除了帶來Adele 的〈 Someone Like You〉展現好歌喉外,更和Lilis唱〈台灣謝謝你〉,「我從來未想過 我在別人的國家 帶著一千個希望 為了實現未來 放下總是折磨的想念 現在是時候從困境站起來」歌詞一字一句都唱著印尼勞工的心聲,也謝謝台灣讓他們幫助印尼的家庭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