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17 部長別放話,工人要對話

時間:2014/11/17(一) 上午10:00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新聞聯絡人:華隆自救會秘書黃永喬0923810913

部長別放話,工人要對話
11/12華隆自救會與收費員自救會於國民黨黨部前表達訴求,要求馬總統不要「只顧選舉,不顧勞工」,但卻遭到優勢警力阻擋,以致自救會無法向馬英九表達訴求。

而勞動部在自救會行動後以新聞稿表示「華隆自救會應回歸理性,儘速建立內部共識,早日解決多年的爭議」對此自救會表示,並無內部共識不一的問題,自救會自始至終以爭取100%退休金與修改勞基法28條為訴求。
日前陳雄文部長對媒體表示「一直以來都願意與自救會溝通,但是前提是拒絕在脅迫之下跟任何人談判」自救會為了展現溝通的誠意,願意在僅有自救會代表、律師團、秘書出席的情況下與陳雄文部長在勞動部舉行正式會議,並期許部長願意釋出善意與自救會溝通。

自救會也將以行動劇的方式,表達陳雄文部長大劈工人的棺材本強逼自救會接受打折方案,控訴政府的無情。
訴求:

1.於勞動部召開正式會議並請陳雄文部長親自主持
2.政府立刻以代位求償方式,還與華隆工人應得之全額退休金資遣費。
3.重新提出能真正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28條修正案,將墊償範圍擴 大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並且將勞工債權分配順位提至銀行抵押權之前。

敬請採訪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