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

「被遺忘權」殺到香港喇!(Alert! Right to be Forgotten is coming to town? )

本文由公庫合作伙伴香港獨立媒體提供

「被遺忘權」(Right to be forgotten)在歐洲弄得滿城風雨的,意思是只要當事人覺得搜尋器的結果不準確­、過時、無關或多餘,就可向搜尋器申請移除這些連結,變相阻礙資訊流通。微軟搜尋器B­ing已跟隨Google 落實法院判決。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蔣任宏已經磨拳擦掌,要將「被遺忘權」引入亞洲,以及香港立法。­如果日後不想上網搵唔到官員、財團老闆的黑材料,如果你唔想自己分析利益集團背景的內­容,喺搜尋器上消失,一定要阻截「被遺忘權」倉卒引入亞洲。

捍衞網絡自由,你一定要關心。

相關報導:
香港獨立媒體網:被遺忘權(http://www.inmediahk.net/taxonomy/ter…

若你關心此議題,希望跟進和關心,歡迎留下聯絡方法。(http://goo.gl/ILWZJb

製作:阿草、文
出品:獨立媒體(香港)http://www.inmediahk.org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nmediahkorg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