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27 「我是公民,我要投票」記者會 – 呼籲多元性別朋友一起來投票

一直以來,因為社會的刻板印象,對於多元性別者(尤其跨性別者)而言,每當要查驗性別(或身份證件)的場合,都是一個令人害怕、恐懼的時刻,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當社會看到我們的性別氣質(或性別認同)與證件不相符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
媒體報導一再的提醒我們,身為一個公民,我們的人權正被嚴重剝奪:
※因為性別檢查,我們沒有進入泳池的權利
沒變性不能進女浴室? 第三性控遭強掀浴簾體檢
※因為性別檢查,我們沒有平等過海關的權利
【新頭殼】跨性別者遭海關刁難 民團籲取消性別註記
※因為性別檢查,我們沒有上廁所的權利
【更新】麥當勞監視器拍到 男扮女裝入女廁
※因為性別檢查,我們沒有平等投票的權利
長髮男投票批遭逼驗身
這麼多的性別不友善事件,造成很多朋友的恐懼與不安,有些人甚至離開了人世,一個號稱「人權立國」的台灣,實在不該讓這些事件持續發生。
每當選舉將近,我們都期望國家變成心目中想要的樣子,我們都期望政府被我們想要的人選執政,這是一個人民真正當家作主的日子
前些日子,性別不明關懷協會與中央選舉委員會開會,已經確保本次選舉要在保障「人性尊嚴」的前提下進行人別確認,中選會亦提出配合措施與辦法,盡全力確保在本次投票過程不要再讓任何人受到傷害,讓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投票權。
本會亦找了數位跨性別友善社運人士、議員、市長候選人共同拍攝「我是公民,我要投票」短片,呼籲所有人出來為自己心目中的台灣投下一票,將在記者會中放映,另外,在投票當天我們亦將準備「九合一選舉性別事件專線」供選舉人在發生任何與性別有關的不愉快狀況時,得以直接反應的專線電話,再透過專案快速處理,確保每個人都能平等的投票。
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即將來臨,讓每個人都能平等投下那神聖的一票。
「我是公民,我要投票」記者會
時間:2014/11/27(四)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主辦單位: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
來賓:台北市市長候選人 馮光遠、跨性別者個案現身說法
新聞聯絡人:吳伊婷 0963-420480
PS.影片、專線資料將在記者會中提供。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