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04 江宜樺沒資格回到教室

324行政院國家暴力鎮壓 答案未決
江宜樺沒資格回到教室
【採訪通知】

各位媒體先進您好,
我們是一群由學生及一般公民自發組成的「324行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對於3月23日深夜到24日清晨於行政院的國家暴力鎮壓事件中的目擊者、傷者,進行採訪、紀錄,並協助整理各方提供的影像資料,深描出當天事件的輪廓、與國家暴力的面貌。在江宜樺院長未對324行政院國家暴力鎮壓進行清楚的說明、究責之前,竟因地方選舉失利下台,暴力鎮壓的決策過程及責任,尚未究明,甚至,324後續的濫訴,仍在進行中。

我們認為,過去的江老師、曾經的江院長,在未面對他應負的責任前,沒資格回到校園,同時,我們也要求新任的行政院長應該停止對324受傷者、證人、旁觀與報導者的「濫訴」。

星期四(12/4)早上十點,我們將在台灣大學傅鐘前舉辦記者會,邀集324當事者訴說323當晚、之後的各種經歷,以及他們在這之中的感觸與訴求。

我們呼籲:
(1)江宜樺請誠實說明324當晚決策過程,負起法律與倫理上的責任;
(2)呼籲全國大專院校,樹立「政學兩棲」者日後都得面對的公共價值,拒絕有道德爭議、失去學生信任的江宜樺,申請任何專兼任與講座教職;
(3)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公開承諾,徹查並追究324違法員警責任、停止對324當事人的干擾與濫訴。
在324行政鎮壓行動的決策過程尚未還原之前,我們將如影隨形提醒江老師負起責任。哪怕你在國內任何一所大學院校開授課程,我們都會出席旁聽,像過去一樣——熱烈追問課程內容與江院長任內政治實踐的關係。

記者會時間、地點:12/4(四)上午十點於台灣大學傅鐘前(椰林大道旁)

連署發起單位:324國家暴力受害者、324 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臺大工會、臺大女研社、臺大濁水溪社、臺大大陸社、臺大大學新聞社、臺大法言社、臺大法議社、臺大第玖節讀書會、臺大普普音樂社、臺大BDSM社、臺大勞工社、東吳跳馬社(持續增加中)
324行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
http://324trc.tw/
新聞聯絡人:
黃守達 0952275114
黃怡安 0975076717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