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10 巢運居住講堂2: 別讓「不動產稅改」傷心!

巢運居住講堂2: 別讓「不動產稅改」傷心!

在台灣,不動產炒作像隻猛獸,正吞噬著其他產業的正常發展,以及人民的安居生活,而不動產稅改是一個撥亂改正的機會。
因此12月份巢運居住講堂規劃三場次關於不動產稅制改革議題,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因場地座位有限,請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儘快報名,額滿即止。
地點:慕哲咖啡店地下沙龍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B1)
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fKdQL

場次一 12/10(三) 19:00-21:00
<從不動產看整體稅制問題/洪敬舒 (公平稅改聯盟) >
「稅,一毛錢都逃不掉」,是許多人的真實感概。出現這樣的感受證明你已經掉入「租稅差別待遇」的漩渦。事實上,當前稅制最大的弊病不在於富人稅的高低,而是「懲罰薪資所得、縱容資本利得」的逆分配,並直接導致不動產的炒作,迫使全民淪為房奴。

場次二 12/18(四) 19:00-21:00
<不動產租稅正義與效率/花敬群 (參玖參公民平台) >
當房子成為大富翁遊戲中的致富工具時,高房價即成為一般民眾的夢靨!而這一切都是稅制錯誤惹得禍,因為稅制不公,辛苦工作賺錢的人比躺著炒房的人繳得稅多;因為稅基脫節,台東老宅比台北豪宅的實質稅率還要高;因為稅制扭曲,台灣同時存在高房價、高空屋、高自有率、財政困難等問題。

場次三 12/23(二 ) 19:00-21:00
<不動產稅制的精神與實踐/林子欽 (房市改革行動聯盟)>
當不動產買賣的潛在獲利越來越高,加上不動產租稅的低負擔,以致吸引大量資金投入與不當炒作,不僅削弱其他產業發展,也影響一般民眾的居住負擔。因此,不動產稅制扮演推動居住公義的重要角色,必須透過稅制改革,提供一個公平居住的機會。臺灣的不動產稅制,已經離原來的理想越來越遠。

各場座談內容,請詳見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ntGAVNQDQH

敬邀關心不動產稅制議題的朋友們踴躍參與,
因場地座位有限,活動採報名制(請務必填報名表),額滿即止。
謝謝!!

活動聯絡人: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林育如
TEL:02-2364-6346 E-Mai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