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23 為核走讀北海岸

在地‧人文‧反核路 / 美麗‧希望‧北海岸 / 八煙‧聚落‧石頭屋
在反核行動上,你看不到反核前輩的老邁身影;在電腦臉書上,你摸不到反核抗爭衝撞後流血的傷口;在翻開口述歷史的書頁中,你聽不到來回參與反核遊行的老人家無奈的悲鳴;在媒體受訪者影像前,你也無法握住對方的手,給予你僅有的無言擁抱與支持。這些,只有出發參與活動,才能得到。

當我們享受用電便利與追求經濟富裕的同時,北海岸居民卻為了我們的利益而犧牲。核電廠對當地造成的汙染與破壞、對健康產生的風險與威脅,以及在地居民對核災的擔憂與恐懼,我們不僅早已遺忘,甚至沒有感覺。因此,我們希望透過「為核走讀北海岸」活動,讓大家重新用自己的身心,實地感受這塊承載了我們的利益而犧牲的土地,藉由聆聽在地居民的聲音,喚醒我們對這犧牲體系的反省。

活動說明

活動時間:103年12月23日(二)上午8點到晚上6點(台大校門口集合)。
參訪行程:野柳駱駝岩、八煙聚落、核一與核二廠周圍地質、生態、環境等。視天候情況調整野溪溫泉行程。
導覽解說員:金山文史工作室/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郭慶霖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每人500元。(含車資、導覽費、餐費、保險費等)
匯款方式:永豐銀行807 帳號026004005151237 ,戶名: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請於匯款後來信告知後五碼以及參加者姓名。
聯絡人:曾虹文 2365-3862 / 0916-811911或[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