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 1206 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酷起來」系列記者會6- 檢討BOT.綠地留子孫

面臨全球金融海嘯的險峻局勢,政府不只迅速放寬遺贈稅起徵門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也將在 12月3日審查遺贈稅相關的10 個減稅法案。政府在拚經濟無方下,財團卻趁火打劫提出諸多建言,行政院協調財政部、金管會各部會全力配合,財團日前以專題報導置入性行銷方式,美化阿里山、宏都等多項違法BOT弊案,而在經建會的網站上,美其名「傾聽人民聲音」的,卻是「各機關積極推動37項工商團體等法規鬆綁建言列表」。

environment24【新聞稿】
2008年12月3 日 (週三) 上午9:30
行政院正門口 (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口)
演出:行政院「 劉 老師馬上炒股中心」掛牌行動劇

劉老師營建逆轉反彈大解盤-「營建上天堂!綠地變套房?」

政府傾聽營建業的「人民聲音」,己到「馬上聽馬上辦」的言聽計從,對於遺贈稅地價稅契稅印花稅諸多減稅要求與法令鬆綁己到予取予求地步。

環保、稅改、都市改革組織等社團認為,房地產有其自然的景氣循環與榮枯,當景氣上昇時,都市過度開發、造成古蹟與綠地的浩劫,當景氣下滑時,正是讓都市開發與綠地休養生息的時候;在經濟面,若房價緩步下跌,有利於消費者,也讓市場消化過剩餘屋,而對高財務槓桿、體質不良的財團,政府不應胡亂搶救,否則是賠了銀彈,又害了下一代。

與會團體將有放大線圖,為營建多頭總 司令劉 老師大解盤「營建上天堂!綠地變套房?」,並將演出:行政院「 劉 老師馬上炒股中心」掛牌行動劇。

主辦單位:綠黨、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三鶯部落自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環境行動網、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自然步道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蔬食抗暖化聯盟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