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三鶯部落抗爭尾牙


在阿美族人的熱情帶動下,三鶯部落抗爭尾牙於17日下午正式登場。從去年遭台北縣政府強制拆遷,到如今重建家園,已經過了快要一年的時間。這一路走來,三鶯部落再次以行動證明他們抗爭到底的決心,令這場尾牙更顯深刻意義。

江一豪,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多年前任職記者時即關心弱勢,但他發現即使報導入圍新聞獎,仍無法改變報導中人們的命運。於是他毅然辭職,選擇與他關心的群體站在同一陣線,組織並抗爭到底。尾牙上,江一豪說,「弱勢者,你的命運,你唯一能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就是你能不能勇敢地面對你自己的處境,然後做點什麼事情而不只是在那邊等。在台灣,很少抗爭能像三鶯這樣可以得到社會那麼多的關注。這證明了只要你抗爭,就有機會保住。」

當天不少社運團體,獨立音樂人以及來自各界的人士到場相挺,像是導演侯孝賢、作家陳雪等都前來共襄盛舉,場面熱鬧非凡。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