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26 遺憾,肯定與繼續努力

台灣中社基於積極鼓勵公民參政、年輕人參與翻轉政治的理由,於為廷決定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之際,便決定結合各公民社團力量,予以必要之協助,期待能夠藉由他的參選,改變苗栗長期以來派系把持、民意不彰的現況。

想不到短短不到半個月,卻因為廷過去的性騷擾等事件,引發民意譁然,而為廷也因此宣布退選。

此次事件,可以看見台灣逐漸進入公開透明檢視候選人,充分反映民意觀感的時刻;沒有違背相關法令的情況下,吾人都有參與選舉的資格,也都必須面對必要的檢視。

此次事件也充分反映,社運團體成員肩負思想與行動進步的責任,過去卻缺乏對團體與社會間,性別意識、性別平等與身體自主權等相關議題的嚴肅審視;為廷的自我揭露之後,出現了各種不同性別立場思考的討論,也出現了較多相對性別弱勢者的聲音;是值得持續深入的議題,也是台灣社會更加走向實質性別平等的一個契機。

中社對於為廷在性別與身體自主權的不當行為感到遺憾,但對於他願意參與體制內的民意代表選舉,以及坦然面對檢視與批評,給予肯定。這不是年輕學運成員踏入政治活動的挫敗,而是一個雖然沉痛但是必須持續下去的開始;而中社也將給予為廷心理支持、性別觀念建立等必要之協助,同時期盼社會與公民社團開啟更多對於性別議題的討論,也持續支持青年參政、改變國家。

來源:台灣中社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