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07 翻轉個屁?性別平權大「不」走!

翻轉個屁?性別平權大「不」走!

婦團公布地方政府一級主管性別比例聯合記者會

2014年地方大選前,婦女新知基金會為督促地方首長候選人正視婦女與性別平等,提出四項各地方政府皆有能、有權、有責積極落實的女性政見,聯絡縣市首長候選人邀請簽署,當時我們提出的第一項女性政見,是「積極縮減女性男性間權力、決策與影響力之差距」,請縣市長候選人承諾「(市)府一級主管應擇具有性別敏感度之人選擔任,且任一性別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我們並整理選前各地方政府一級主管的性別比例,發現所有縣市的女性一級主管皆不及三分之一,女性主管比例明顯偏低。

大選甫結束,基金會於12月4日發出聲明,承諾將公布所有縣市一級主管的性別比例,並提醒縣市長當選人著手落實政見,重申民間團體監督的決心。如今新一任地方政府團隊已上任超過十天,婦女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公布並檢視、比較各縣市一級主管性別比例,檢驗各縣市首長上任第一時間實踐性別平權的政治意志。

惠請貴單位派員採訪!

時間:2015年1月7日(星期三)早上10:00

地點: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號9樓(國家婦女館╱近杭州南路及青島東路交岔口)

主持人:

    林秀怡(婦女新知基金會 秘書長)

記者會發言人:

  陳宜倩(婦女新知基金會 董事長╱世新大學性別所 副教授)

  陳秀惠(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副理事長)

  紀惠容(勵馨基金會 執行長)

  吳燕秋(女學會 理事╱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研究員)

    洪芳婷(台灣女人連線 執行秘書)

來源:婦女新知基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