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輕來了

李進勇如何確保和六輕劃清界線?

本文由「公庫」合作伙伴自從六輕來了提供

李進勇縣長您好!

您的選前宣言是否已經破功?

您在選前製作電視廣告,強調『在雲林任何政治人物都必須與台塑六輕劃清界線』,當時敝團隊電子報建議您應公開承諾『與六輕乾淨距離100%』 之明確辦法,至今您尚無回應。然而,您卻在上任後隔天,主動向六輕招手示好,並於十天後,親自接見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在毫無具體規則以確保和 六輕劃清界線、協商完全透明之前提下,您竟然擅自答應縣府與六輕定期開會,並公然交換禮物,請問您的選前宣言是否已經破功?

毫無規則如何確保公開透明?

『劃清界限』和『公開透明』絕非自己宣稱就有用,六輕設廠20年來的歷史早已證明,向來只有『假透明真黑箱』,並用『檯面溝通』掩護『私下交易』,那些所有被六輕收買以及『抱六輕煙囪』的政治人物們,誰不是也自我宣稱乾淨清白?

倘若您真心杜絕黑箱交易,縣府必須頒佈命令:明訂縣府與六輕資方談判協商,一律只於縣府會議室內進行,談判全程網路直播與電視直播,須讓在地 居民代表、關注六輕公害污染之在地公民團體、工業衛生/職業醫學團體及媒體/公民媒體/公民記者民主參與。此外,一經發現任何縣府人員與六輕資方有非公開 透明之接觸,倘為縣長立刻辭職,其餘則立予免職、降職或記過!

鄉親們都很清楚,台塑向來不擇手段收買人心,縱使上述規則被明確訂立,都還無法使人相信台塑不會用其他管道來遂行政治收買,那麼,為何您當天對於如何確保公開透明的『關鍵規則』隻字未提?

切勿步入蘇縣長勒索六輕之後塵

您一再強調要超越和六輕『對抗與交易』的兩種關係,倘若您要證明您選前高分貝與六輕『對抗』,絕非只為確保選後和六輕『交易』的談判籌碼,由 縣府頒佈明確規則不過只是第一步而已!此外,盡早公布六輕治理政見之兌現時程表,其重要性難道比不上推動和六輕『喬』事情的溝通管道?

請別忘了,蘇治芬縣長被監察院糾正向六輕『藉端勒索』的殷鑑不遠,衷心期盼您切勿步入後塵,成為雲林縣首位被監察院正式彈劾的律師縣長。期盼您正直說明:

1. 您如何確保和六輕『劃清界線』、『公開透明』?
2. 您何時兌現『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