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13 郝龍斌的幽靈在台北的天空盤旋不去?

樹黨新聞稿回應遠雄移樹2015.01.13

(13)日上午遠雄集團於集團總部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政府已經於郝龍斌卸任前簽署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之移植計劃書,並核准了移植所需之路權。樹黨提出三點聲明:

一、嚴厲譴責郝龍斌對遠雄護航到底

郝龍斌前市長在選後的第一個工作天(12/1)即火速核准移植計畫書,並在一週內(12/4)核准交通維持計畫。違反任期交接的看守期間不做重大決策的民主運作常理,樹黨予以強烈譴責,市民也絕對不會接受。

這其中極可能牽涉馬英九與郝龍斌兩任市長的弊案而必須護航,請新市府解密所有文件,開放給民眾檢視。

二、遠雄的效率低落不應推給護樹

台北大巨蛋BOT工程,在2009年就把施工範圍內所有一千棵老樹當作地上物清空,當時還引發台灣第一場抱樹運動。

2006年底BOT簽約以來多次違約遞延工期,早已構成重大違約事項,即使市議會多次決議展延建照工期下不為例,去年年底遠雄仍又再以交通疏導、環評、樹木保護、土方開挖運送、經費擴增等理由,申請展延882天。
目前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的路樹,並不影響大巨蛋本體工程的進行,遠雄將自己的效率低落推給護樹,簡直無恥至極。

三、遠雄與市府應就新民意重新議約

我們期待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能夠理性地對話,回應護樹的新民意,應與新市府重新議約,才能達到真正的公共利益,並維護下一代的環境與生態永續。 

來源:樹黨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