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09 官僚失職 滲眉埤遭嚴重污染

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已不到五成,水位拉警報!春節後桃園市必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在水情吃緊情況下,寶貴水資源卻頻受污染。位於桃園大園鄉與蘆竹鄉交界20公頃的滲眉埤,過去是周邊120公頃農田主要灌溉水源,桃園市環保局發現業者可能將廢酸溶液和含戴奧辛的灰渣,直接倒進滲眉埤,才造成池水和底泥的重金屬污染。

台南社大團隊調查發現,滲眉埤底泥受到銅、鋅、鎳、鎘等重金屬嚴重汙染,其中最高檢測值銅汙染濃度超過底泥品質指標938倍、鋅64倍、鎳19倍、鎘24倍。環保團體及立委林淑芬、周倪安將於2/9(一)召開記者會,公佈民間檢測數據,說明汙染可能來源,並質疑桃園環保局與農田水利會長期消極不作為。同時要求去年曾帶頭抗議的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公開檢測數據與流布調查結果、嚴懲汙染行為人,在雨季來臨之前盡速完成汙染整治恢復供水。

日期:2015年2月9日(一)
時間:上午10:00
記者會召開地點: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出席團體與立委:台南社區大學、綠色陣線協會、看守台灣協會、林淑芬委員、周倪安委員、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黃煥彰副教授

來源:看守台灣協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