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06 國難當頭,遠雄趁機施工

松菸昨夜不寧靜,遠雄於夜間2時許在無預警狀態下召集200餘名工人對松菸老樹進行突襲施工。遠雄利用工人數量優勢推擠欲進行護樹之志工,於老樹旁架起2公尺高的白色圍籬,將內外隔絕。甚至連護樹帳棚出入口都封住了2/3。

遠雄仗著優勢人數強勢施工,工人口戴口罩掩飾身分對護樹志工施暴,卻又無法拿出核准夜間施工之公文,甚至造成護樹志工有人掛彩。樹黨對於遠雄趁著國難當頭強行施工的行徑表示嚴厲譴責,並對於此事件做出以下幾點聲明。

一、樹黨仍舊強烈主張一棵樹都不能少,柯市長應對於光復南路路型變更案重起檢討,不要讓郝市府時期的錯誤決策造成後續的衝突。

二、對於遠雄以偷襲的方式強施工,造成嚴重的衝突,樹黨表示嚴厲譴責。大巨蛋重新議約後之新合約未定,樹黨主張在新合約議定之前,凍結所有具有爭議的工程。並呼籲柯市長應該將路行變更與移樹爭議列入議約範圍,力保一棵樹都不能少。

三、遠雄施工期間無法出具市政府核准夜間施工之函件,深夜市府人員無法立即到場判定違法,造成執法員警無所適從。樹黨呼籲未來對此重大爭議事件,若無法立即判定合法或違法,應授權員警命令停工,以免造成無法回復之後果。

四、警方應該嚴厲查辦遠雄雇工對護樹志工施暴的劣行,並依法給予應有之制裁。

來源:樹黨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