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07 青年自籌音樂節 守護家鄉好水源 – 搖旗吶喊音樂節

「青年自籌音樂節,守護家鄉好水源」,高雄旗山搖旗吶喊音樂節,今年將以社區議題-反旗山大林農地回填爐渣為出發,結合四大主軸,「獨立音樂」、「吶喊市集」、「反爐渣汙染展」、「搖滾寫生比賽」,邀大家一起「搖旗吶喊」、一起關心環境。

「搖旗吶喊」是由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青年志工自籌的在地音樂節,希望推廣地方特色,帶動社區音樂風氣與文化產業。今年音樂節以社區議題-反旗山大林農地回填爐渣為出發,讓大家一起來關切與關心環境保育議題。活動當天將有十一組獨立樂團精采演出,搭配首創「搖滾寫生」比賽,以「搖滾旗山」為主題,邀集不同年齡層喜愛繪畫的朋友,一起來畫音樂拿獎金。另外,音樂節也首次辦理「吶喊市集」匯集在地農產、文創、NGO組織、二手市集的特色攤位,搭配「反爐渣汙染展」的環保議題特展。一共四大主軸,除了讓參與者感官一次滿足外,還能透過搖滾的精神喚起大家對環境關心,以及重視家鄉的大小事。

音樂節應當結合生活環境,回到社會重新思考不同議題,是搖旗吶喊一貫的主軸與特色。籌備音樂節總召王繼維表示:「音樂在過去的年代裡,藝術被當作娛樂的消費產業,休閒這件事情,應當是享受而放鬆,讓人們暫時離去世俗的庸擾。然而,如果從搖旗吶喊音樂節的角度來看,就是希望從社區為出發點,就是要讓音樂藝術成為社區的一部分。」

三月七日星期六元宵節當周,年節最後一波假期,搖旗吶喊音樂節於旗山公共體育場盛大開演,活動從早上10點到晚上九點,馬拉松的方式,演唱活動不間斷,熱情的邀約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感受音樂與地方的熱情與活力。詳細訊息可以上搖旗吶喊官網:www.cishanrock.blogspot.tw,或搖旗吶喊臉書:www.facebook.com/QishanRock  查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