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27 承受不起的開學大禮

承受不起的開學大禮
全教總反對延長教師介聘年資,呼籲教育部維持現制

選在開學第一天,教育部修正發布《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遷調及介聘辦法》,將國中小教師可以申請介聘至其他縣市服務的規定,從現行「在同一學校教學滿四學期」延長至「應在同一學校實際服務滿六學期以上」。

這樣毫無人性考量的修法,將使與家人分散兩地的教師繼續被拆散,一個教師為家庭因素往返奔波,很難不影響其正常教學。在去年11月教育部召開的會議中,全教總與會代表力主維持現有制度,反對延長申請年資,並於會議中請教育部特別考量「配偶未於同縣(市)、地區任職或生活」、「須照顧未成年子女」、「父母或配偶之父母無法獨立生活,需就近照顧」等狀況,全教總對教育部一意孤行之施政作為表達強烈抗議。

為使教育部正視教師心聲,全教總將於2月27日(五)上午10點前往教育部門口召開記者會,將有申請介聘的教師出席記者會現身說法。

時間:2015年2月27日(五)上午10:00
地點:教育部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