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08 為什麼我們不歡迎潘世偉到政大教書

【日後潘世偉課堂行動宣告聲明】

為什麼我們不歡迎潘世偉到政大教書

2012年輔接手當時的勞委會主委,立刻推動修法延後勞保給付,降低給付金額,這是潘主委上任之後送給勞工的第一個禮物。

2013年,在前主委王如玄任內,經過數個月的抗爭,終於換得「暫緩」訴訟的關廠工人,卻在潘世偉手中重啟訴訟。關廠工人在十多年前台灣製造業出走時,被資方關廠,積欠工資、資遣費與退休金,後來好不容易終於透過當時的勞委會主委承諾「代位求償」獲得解決。但勞委會在向資方追債未果,經過十多年後,竟轉而向當時承諾為其「代位求償」的關廠工人訴訟,要求關廠工人返還當時政府「借」給關廠工人的薪資。

勞委會不僅編列兩千萬預算對關廠工人提起訴訟,甚至連關廠工人的上下輩都不放過,有關廠工人整個家族超過三十人遭列為被告。而這都是潘主委任內發生的事!

關廠工人為此在2013年4月28日開始在勞委會門口進行絕食,總共絕食了193個小時,竟然換不了潘世偉踏出勞委會的大門見他們一面!如此冷血的勞委會主委恐怕是世上少見!

2013年潘世偉更進一步,想要取消派遣法中公司的派遣上限,這種全面撤守除了就地合法化台灣所有派遣工作之外,還想讓台灣變成派遣之島。

如此勞工大敵的前勞動部長,在丟官了之後,竟想大搖大擺回到學術圈大談甚麼「勞資關係」,我們認為潘主委在沒有對自己任內如此魚肉勞工,冷血對待關廠工人的行為交代之前,都沒有資格再回到學校任教!

我們今天只是來預告,未來還會不定期來「拜訪」,請主委好好思考自己任內的所作所為,是否對得起自己勞動部長的位子?否則既對不起勞動部長之名,又回頭玷汙了學術殿堂!

來源: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