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16 搶救文化資產 催生森林公園:全民守護嘉禾新村

集合時間:3/17(二)上午 9:45

集合地點:嘉禾新村大門(台北市中正區永春街131巷口)

明天早上十點,文化局將至嘉禾新村進行第二次現勘,嘉禾面臨存亡決定的命運,好勁稻工作室邀請各界關心文資環境的朋友前來聲援,一起陪伴文資委員們認識這個歷史與生態豐富的珍貴眷村,為文資委員加油,呼籲文化局指定嘉禾新村全區為文化景觀。讓市政府聽見民間對於嘉禾眷村文化生態保存的心願。

由於國防部有可能在人員都進去後就將柵門關上,故請打算前來採訪現勘的媒體朋友務必提早到場。

本次會勘將有嘉禾新村之私有地地主前來參與,但工作團隊需強調文資生態保存並非完全站在地主開發利益的對立面,我們將於現場說明開發權益與保存共生的草案。此外為避免非必要之衝突與危險,請前來參與現勘的朋友全程跟隨文資委員移動,勿擅自離隊或進入空屋,造成列管單位之困擾。

*提醒:
嘉禾新村全區目前為暫定古蹟狀態,依文資法第十七條,暫定古蹟於審查期間內視同古蹟,如毀損嘉禾新村內建物及附屬設施(含植栽)者,可依文資法第九十四條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資訊來源:好勁稻工作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