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18 讓太陽花精神永存: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共同聲明

直至去年318之前,台灣社會瀰漫著一股馬英九政權賣台批發,卻也莫可奈何的潛在焦慮。縱使,台灣社會在馬英九的惡治之下,各種公民運動此起彼落,依舊撼動不了馬英九以自由貿易之名,行向中國金流、人流與物流開放的各種傷害台灣主權、產業與勞工的政策。

直至,青年公民以「自己國家自己救」的初衷,在318與323分別衝佔立院與政院的抗議行動之後,終讓馬英九的圖謀暫時中止。太陽花運動的政治震幅,更讓國民黨與馬英九在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中,遭受重創。值此318週年,新聞重溫與回顧「太陽花運動」之刻,台灣社與台灣南社呼籲國人,必須汲取太陽花運動的提點,並提出以下幾點呼籲:

  1. 停止司法追訴迫害,嚴懲暴警跟江宜樺:

太陽花運動是「公民不服從」運動的表現,理當合法無罪。再者,去年底台灣社會在九合一選舉的民意展現,除了是教訓中國國民黨的意義之外,同時也是社會對太陽花運動的肯定。因此,我們在此台灣檢察官與司法官,必須正視到太陽花運動的「公民不服從」意義,以及去年底民意展現所給予太陽花運動的正當性肯認。我們呼籲檢察官與法官,必須立即停止對太陽花運動參與者的司法整肅,以及對於暴警跟下令鎮壓的江宜樺,給予司法追訴。

  1. 立即撤銷與檢討各種向中國金流、人流與物流全面開放的政策:

太陽花運動的背後,有著新世代青年對「中國」大舉滲透台灣的焦慮。尤其,在馬英九任內,企圖剷平台灣與中國的市場障礙,往出兩岸共同市場方向挺進;然而,台灣青年卻發現,兩岸市場一體化接軌的程度愈高,台灣青年的起薪與未來,卻更加不堪。因此,我們呼籲中國國民黨政府,必須回應台灣社會青年的焦慮心聲,立即撤銷與檢討目前向中國「門打開卻無法顧厝」的各種政策。

  1. 自己國家自己救:

馬英九任內,最大的政績,即是讓中國資本可以透由第三地或第三人進入台灣,企圖以「收購」方式,買下台灣。因此,台灣人民有一個歷史任務,即是在2016年先讓中國國民黨從總統跟國會中失去席次與優勢,讓新任的執政者,可以進行清點中國在台灣的佈建、收購與滲透的實況,並進行相關清理。因此,為了延續「自己國家自己救」的「太陽花精神」,台灣公民社會必須共同力推讓台灣倒退崩壞的元凶—中國國民黨政權,以及扮演未來新政府的監督者,督促落實「轉型正義」以清除中國國民黨威權殘餘、實踐「除蟻工程」以廓清中國在台灣宛如白蟻般的佈建、收購與滲透、追求「社會正義」以求弭平世代不正義、南北失衡跟各種社會不公。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共同聲明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