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21 [321民主日]監督條例八版本街頭論壇

去年三318運動提出「先立法,再審查」以及「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的訴求,目的是為了讓我國政府與中國間的互動,符合民主原則。

運動前後,立法院陸續提出八個版本的監督條例草案:尤美女版(即民間團體版)、行政院版、民進黨團版、台聯黨團版、鄭麗君版、姚文智版、李應元版、江啟臣版。我們已經將這八個版本的立法原則,轉化為十組選擇題,公布於「人民來立法」投票網站(http://quiz.musou.tw/CrossStraitAgreement?lv=1&votes=3077),邀請所有公民對監督條例的立法原則做出選擇。目的是希望藉由人民對立法原則的討論與選擇,影響國會議員的立法方向,嘗試結合草根民主與代議民主。

3月21日晚上七點到九點半,在濟南路立法院旁,舉行「321民主日」監督條例八版本街頭論壇,我們邀請八個版本的提案人、朝野黨團及民間版起草學者參與,並進行網路直播,接受網友提問。論壇的進行,係參考「人民來立法」網站選擇題的架構,我們希望讓各版本的討論更為聚焦,讓草根參與與國會議事有更多的互動。

時間:2015年3月21日晚上七點到九點半
地點:濟南路立法院旁
主辦:經濟民主連合

出席來賓:
尤美女委員(民間版領銜提案人,全程參與)
鄭麗君委員(鄭麗君版領銜提案人,全程參與)
姚文智委員(姚文智版領銜提案人,內政委員會召委,參與第一段討論)
賴振昌委員(台聯黨團總召,全程參與)
洪財隆(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參與第二段及第三段討論)
徐偉群老師(參與第一段討論)
劉靜怡老師(參與第二段討論)
黃居正老師(參與第三段討論)

兩岸監督條例民意大搜查
http://quiz.musou.tw/CrossStraitAgreement?lv=1&votes=2299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