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24 要求勞動部積極介入 永豐餘何壽川出來面對

【要求勞動部積極介入 永豐餘何壽川出來面對】
採訪通知0324勞動部行動

韓國民主勞總全國金屬工會、韓國勞總全國金屬勞動組合聯盟、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

2008年,永豐餘集團旗下的元太科技入主韓國Hyidis公司,並承諾「絕不會賣掉廣視角專利」、「即使賣了股票也會好好經營公司」。然而,元太卻在2013年解雇400多名員工,並於2015年宣布決定關閉韓國生產線,導致剩下的335名員工與400名與Hyids合作的外包商工人陷入失業危機。即便今年2/8-2/12,Hydis工人跨海來台抗爭,永豐餘仍舊一意孤行,不願與勞工做任何協商。為此,韓國金屬工會與Hydis勞工於22日再次來台,並且誓言,若無具體成果,絕不輕易離開台灣。

3月24日,Hydis勞工與台灣聲援的社運團體,將一同前往勞動部陳情。我們認為,勞動部作為台灣遏止不良資方惡性關廠、剝削勞工的主管機關,應該承擔責任積極介入此案,令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立即出面與勞工協商,並徹查永豐餘集團旗下公司在台灣是否有掏空公司、剝削勞工之情事。

若勞動部不願積極責成台灣資方擔負起最基本的勞資協商責任,韓國與台灣勞團將於未來持續投入抗議,捍衛勞工們基本的工作權。

時間:2015年3月24日上午10:00
地點:勞動部門口(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83號)

標籤: , , , ,